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春水癮城,感動食刻】我與春水癮城的點滴回憶

此圖為本文筆者提供

我與春水癮城的點滴回憶

文/莊媖淑


「恭喜妳!成為我們的癮后!」巨城春水堂的店員這樣說著。
這一刻,是多麼地榮耀!
因為這36天來,我幾乎三天兩頭就到春水堂光臨一次。
對於一個春水迷來說,我甘之如飴。

細數著一個個的店章,回想起收集的點點滴滴,一家家春水堂漸漸在我的腦海裡浮現。
第一個收集到的店章是誠品松菸店。
當時,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到誠品松菸朝聖,逛著創意市集。
走累了,突然想起了這裡也有一家新開幕的春水堂。
終於在黑膠館後面找到了春水堂,門庭若市的樣子好不熱鬧。
我開始尋找PTT網友分享的春水癮城活動,找到了一張收集用的紙。
這家店指定的是白毫烏龍茶。
當然,在這樣一個大熱天,我帶著有點不情願的心情,點了白毫烏龍茶。
意外的是,熱茶入口的當下,心中竟是如此的溫暖,好茶。
因緣際會下,每當天氣越來越冷的時候,我就會想要來個白毫烏龍茶,暖暖身子。

回到居住地新竹,當然輕而易舉的,
就把竹北店的甜不辣、巨城店的功夫麵、世博館的白毫烏龍茶收集到了。

最不容易的部份,應該是南部的門市。
好巧不巧地,早在七月就安排好,中秋節要到高雄看黃色小鴨的行程。
非常湊巧的,也成為了高雄河堤店開幕第一天,第五組客人!
當天還有珍奶特價的活動,真是好幸運。

為了非常有效率地、在最短的時間內收集到所有印章,
我利用回台中探望爸媽的三個週末,將台中所有門市都收集好。
先到新時代店外帶蘿蔔糕,到國美館外帶薯條,到勤美店外帶翡翠檸檬,
最後到精明一街買了功夫麵,就這樣湊成我的一餐。

台北的部份,就利用另外的兩個週末,以台北兩日遊的方式,收集了台北所有門市。
其中姊姊跟姊夫也幫忙了好多。

另外,藉著十月初出差的時候,把桃園的部份也收集好了。

收集的過程當中,吃了好多好多薯條,好多功夫麵,好多杯珍奶,好多杯翡翠檸檬,
以及光臨春水堂上百次的我,卻沒喝過的白毫烏龍茶。
也因為這樣的機會,嘗試了好多好吃的新東西。

接下來的日子,想著365杯的珍奶,不禁笑了出來。
因為對於超級愛喝春水堂珍奶的我,無非是即將到來的生日,最棒的禮物了。

也因為春水堂的活動,讓我2013多了好多豐富的回憶。

如果您喜歡以上文章內容,請在最上面的標題下幫我們按個讚或分享喔!謝謝。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