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杯珍奶」徵文得獎文章之Henry Pan

感謝各位好朋友們對春水堂的支持,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杯珍奶」徵文將從今日起po上精選得獎文章和各位分享,
以下是Henry Pan的文章,

---------------------------------------------------------------------------------

昨天運動會補假,媽媽和雯雯姊姊帶我去度過吃喝玩樂的一天。
一早我們先去故宮博物院看「黃金旺族」特展,真的很特別喔!
原來古代的大遼真的很有創意,用金子做了很多漂亮的生活器具。
看完展覽我們在等車的地方遇到很多陸客,
因為我肚子很餓,忍不住大聲跟媽媽說:
「好想到春水堂吃珍珠奶茶、功夫麵和薯條喔!」
有一位伯伯就問我:「弟弟!你說哪兒的珍珠奶茶比較好喝?
我很不好意思,趕快躲到媽媽後面!

因為春水堂客滿,所以我們先去吃泰國菜。
吃完後雖然肚子很飽,但是我還是想喝珍珠奶茶!
於是我們又到春水堂聊天,一面喝珍奶一面吃薯條,
我的胃好像才開心的微笑了!

其實,因為爸爸的大學同學都在台中,
所以,我去過很多家春水堂:
台中中友、新光三越百貨、精明一街、逢甲夜市和老虎城後面的春水堂,
真的有好多愉快的回憶!
小學之後比較常跟老媽去,尤其是寒假那次和媽媽的同學還有我們一群小孩,
一起去精明一街吃飯喝茶的那次真的很好笑!
原本是大人們因為在台北都訂不到鼎王麻辣鍋的位置,
所以特別來台中吃,結果沒想到大家都怕辣,
吃完麻辣鍋都拉肚子,而且吃完之後還是很餓,
後來我們搭計程車到春水堂喝凍飲吃功夫麵腸胃才漸漸的恢復正常,
我想可能是因為那裡很漂亮,有很多小點心和珍珠奶茶還有我最愛的薯條,
所以我們就像在沙漠中行走看到綠洲一樣,終於不再拉肚子了!

以前小時候,跟爸媽到台中找雄輝伯伯才能去春水堂。
台北有春水堂之後,反而比較少到台中玩了!
希望暑假時,能夠再到以前我們常去的老虎城後面的春水堂,
那裡真的好大又好美,跟台北的春水堂不大一樣喔!

文章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henryp0124/11671540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