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杯珍奶」徵文得獎文章之甜甜

感謝各位好朋友們對春水堂的支持,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杯珍奶」徵文將從今日起po上精選得獎文章和各位分享,以下是甜甜的文章,




 -------------------------------------(我是分隔線)-----------------------------------



「我要喝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剛從眼科診所出來的我,只哭著對男朋友講了這句話。
幾個星期前,發現左眼瞼下方裡面長了一顆白色巨大凸出物,老媽和老弟還冷冷的對我說:那是針眼,左邊的話就用右手壓一壓就可以了啦!沒什麼大不了的。持續做了好幾天,可愛的白色凸出物不但不縮小還日益增大,我心裡嘀咕著「該去看眼科了吧!」。
進去眼科診所前,心情緊張到無法言喻,手心也直冒冷汗,醫生看完淡淡的說:細菌感染所引起的針眼,剌破即可。「剌…破…,什麼鬼呀!」這時候的我,已經開始像個小孩子似的哭鬧、哀求及一直反抗,遲遲無法就定位手術,醫生請男友協助壓著我的頭,以免亂動;當眼淚、血跟膿一起流下的同時,整個診所一片寂靜,時間彷彿靜止,等候位子上的媽媽甚至用手遮住小朋友的眼睛,不讓他們看這一幕,以免有礙觀瞻及影響幼小心靈發展,而我像個獨眼龍般似的走出診所門口,只哭著對男朋友講了這句自以為的經典名言,「我要喝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嗚…」。
幾年過去了,有時候想到那一幕場景,自己都還會不禁莞爾一笑,而「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卻也成為了我每當工作或日常生活中,如遇不順利或不開心的事,就一定要喝的飲料,那渾圓飽滿的珍珠及香醇順口的奶茶,在滑過喉嚨的瞬間,煩惱及傷心全都消失不見,而那珍貴的回憶也常駐在我的心裡,深深烙印著。




文章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uclwui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