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真誠關懷的老朋友-蔡阿姨

當阿姨出院,需拄著枴杖行走時,
竟然是要求家人,帶她到春水堂吃早餐,
喝她朝思慕想的茉香凍飲手搖半糖....


                                                                           文 / 大墩店‧宜芳店長

認識蔡阿姨,是在任四維店的櫃檯時,約莫13年前的事了。 
從與阿姨們的互動中,感受到友誼的美好,及與人互動真誠的可貴,
阿姨們,一行三個人,從年輕小姐時就是好朋友,各自也共組了家庭,
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每天屬於她們的春水堂早餐約會,
三個人,每天早晨約九點到十點之間,會不約而同的先後到達,
而擔任櫃檯的我們,也都很有默契的知道阿姨們的口味,
從櫃檯入口望出去,只要看到那位阿姨先到了,
我們就熟練的先為她們點一樣的口味,
真的,口味都一樣。
縱使,吃了十幾年,口味都一樣,
連口味都可以這麼堅持,你可以想見她們,對友誼的堅持了吧!!
在幾年前的某天,才覺得納悶,阿姨們怎麼連續三天都沒來,
在第四天,其中兩位阿姨再來的時候,
我問了才知道,
因為蔡阿姨出了嚴重的車禍,導致無法行動!

以及腦部發生嚴重衝擊,臉部的顏面神經不協調,
在說話時,會表達不太清楚,而手也會不自覺的抖動,
當阿姨出院,需拄著枴杖行走時,
竟然是要求家人,帶她到春水堂吃早餐,喝她朝思慕想的茉香凍飲手搖半糖!
當我再次看到阿姨時,悸動好大,....偷偷的,躲在廁所擦眼淚,
因為,看到理平頭,手、臉、腳,都不協調的阿姨,
跟平時,愛說笑,那麼愛漂亮,且意氣風發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
當時的我,無法接受這個樣子的她,
我甚至不太敢看她,……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愫.及心情,都還有些激動,........

後來,阿姨都還是會拄著枴杖,在家人陪同下,幾天來一次,因為身體不舒服,
所以沒辦法天天來,但是,不來又會不舒服,因為看不到好朋友,
也感受不到,我們店內親切的服務,及她最鐘愛的茉香手搖半糖,
所以,她硬是要來........
之後,我調往大墩店,離開四維之前,她也跟我說了,
有空一定會偶爾來大墩店吃早餐,看看我,也讓我看看她,
而她真的也沒黃牛喔!!!!^_^......
雖然阿姨不住在這一區,卻也都會刻意來店裡吃早餐,
而現在的她,精神,及身體狀態,也都比之前好很多,
只要能看到她來,我就非常開心,
可以開心一整天。
雖然與阿姨認識,原本,只是顧客與服務人員的關係,
但,那種真誠及互相珍惜的對待,
 
卻可能是朋友也無法那麼深刻,
在這裡,遇到了,
好老闆,好上司,好同事,好朋友,好客人。
 
 
一份好的工作對待、一種人與人的真誠關懷 。 


延伸閱讀 :